•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医改加速带来便利:一部手机“全院通” 门诊支付不用跑

2018年12月13日 08:12:3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拿着手机,扫二维码,就能“走”遍整个医院,在门诊室就能进行支付结算、预约各类检查,还可在手机上查看自己的病历……这样的场景正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出现。

  昨天,市卫计委主办“感受医改加速度、共享健康新温州”市民体验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体验医改加速带来的便利。

  市民代表团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温州市中西医患者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及“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支付宝生活号进行注册和登录,体验从挂号到取药的全流程闭环服务。

  在门诊就诊时,市民可通过门诊室电脑的医师工作站进行医技预约、支付结算等,通过电脑系统转诊慢性病患者到基层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也能从电脑系统中查到在外院的诊疗记录。不用再像过去那样,拿着单子到处跑,打造了最多跑一次的“智慧门诊”。

  另外,在不久的将来,患者拍的CT、核磁共振等医疗影像记录也能通过平台查询了,保存时间门诊可达15年、住院可达30年,且均能够在温州的各大医院使用,做到拿着一部手机“全院通”。

  此次活动市民代表团还参观市妇幼保健所、温州市疾控中心、温州市卫生监督所以及温州市中心血站,充分感受到了医改加速所带来的便利,对于“健康温州”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陈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