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颤颤巍巍过马路 一名辅警上前“搭了把手”

2018年12月13日 08:12:32来源:温州网

  

  陈渝忠在扶老人过马路(监控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日前,瓯海区新桥街道一公交车站附近出现暖心一幕,一位老人颤颤巍巍地在车流中过马路时,一名男子看到后,快步上前扶住了这位老人,守护着老人安全过马路。这一幕被监控记录了下来,网友称之为冬日里最暖的“牵手”。昨日,这条暖心的视频还在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11月23日。当天,在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蟾大道三浃公交站前,一位身着黑色外套的老人,正拄着拐杖横穿车流密集的马路,老人走得很慢,甚至还有些不稳。此时一名男子跑过来扶住了他,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过马路,此时经过这里的车辆也纷纷停下来礼让,画面很暖心。

  事后得知,这名男子是瓯海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辅警陈渝忠。“那天我在附近办完事正准备回所里,途经公交站看到这位阿公从对面慢悠悠走过来,且没有走在斑马线上,十分危险,当时来来往往的车很多,我就上去‘搭了把手’。老人腿脚不便,我本准备背他回家,但老人说腿脚僵硬不好背。”陈渝忠说,为确保老人安全到家,他联系了所里开车过来把老人送回了家。

  据了解,老人家住新桥住宅区七组团,今年已70多岁。几年前,老人曾中风,导致右侧手脚僵硬、行动不便。根据医生的叮嘱,多走动对老人的行动能力的恢复有好处,因此老人时常在小区楼下走走。只是这次走得有点远,离小区有好几百米的距离。

  送老人到小区后,刚好遇到老人的老伴从楼上下来,他老伴得知此事后,连连道谢。

  记者从新桥派出所获悉,陈渝忠自2005年从部队退役后,一直扎根公安工作,曾多次被温州市公安局评为年度优秀辅警。2006年曾因英勇制服持刀伤人对象,被瓯海区政府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

  在同事眼里,陈渝忠就是个热心肠的人。“扶老人过马路是应该的,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还是会主动去帮助。”陈渝忠说。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王敏洁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