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百姓聚焦 -> 正文

农田里的垃圾回收站已整治

良好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守护
2018年12月11日 09:16:13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蔡秋渊

  11月29日,有媒体曝光了龙湾区中心城区曹龙路附近一处在建安置房边上的农田间,藏着一个大型废品回收点,现场脏乱差,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上周,记者再次前往该回收点查看情况,发现永中街道已联合环保、执法、土地等多部门开展执法,对该地区落实整改。

街道组织人员对存留的棚屋进行拆除。蔡秋渊/摄

  情景回顾

  市民举报的废品回收点,就位于在建的环山北路龙湾段道路工程(瑶溪段)拆迁安置房工程南面。这片农用地上支着几个简易的棚屋,地上堆放着大量废品,现场环境一片脏乱。在废品回收场地里还夹杂着一家石灰厂,几个水池积着石灰水,处于露天生产状态。旁边堆放着一袋袋石灰,地面以及周边的植物都披上了一层白灰。据调查,废品回收点以及石灰厂均属非法经营。

  “刚到这里就看见满地的废品、垃圾,环境脏乱、蚊虫也很多,这跟我们‘美丽龙湾’太不相符了。”市民监督员包素叶看到现场环境后说道。

  现场回访

  12月6日,永中街道联合环保、执法、土地等多部门开展执法。黄玉增告诉记者:“市民举报之后,我们就派人过来通知他们自行整改搬离,但是我们发现督促了一段时间之后进展不是特别快,所以我们今天就组织了专题行动,一是拆除这里还存留的违章棚屋,二是彻底断电。”

  此前该废品经营点的经营者声称他们的废品点是经过审批,有相关证件的,但其后拿出的营业执照上却是名为“温州市龙湾永中朱梅废品回收店”,其登记的经营场所位置为“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园城路16号”,与眼前这个农用地上的废品回收点显然不是同一个地址。同属违法经营的还有该场地内的石灰厂。

  黄玉增介绍,该地块属于村集体土地,尚属未征农用地。一两年前附近居民擅自将该片土地进行出租用于废品回收、石灰厂违法经营。它们的存在给环境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这与龙湾主城区正在大力实施的大建大美、精建精美背道而驰。

  街道回复

  “我们现在把他们相关的设施拆除掉,并督促他们十个工作日内自行搬离。”永中街道党工委委员黄玉增说:“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就会立马通知有关执法单位进行打击落实。”

  记者了解到,因涉及土地、执法、市场监督等多个职能部门的管理,所以在此之前,永中街道曾联合相关部门多次对这两家非法企业进行打击,龙湾区委区政府美丽龙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也曾发函要求永中街道重视非法企业打击取缔工作,建立健全打非机制。但因为这些非法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低,经常与执法人员玩“躲猫猫”、打游击战,很容易死灰复燃。

  市民监督员李凌云表示,希望属地政府能够重视民生诉求,尽快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出台长效机制,一方面积极整治,另一方面加以引导,疏堵结合,彻底防范这类问题的再度返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