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风雨邮路 一路坚守

2018年12月07日 10:58: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郑懿) 1977年出生的蒋传军是顺丰速运的一名老员工,在收派员岗位上的十二年,他四次获得“年度最佳收派员”的荣誉称号,在多次年度业务奖分中名列全区前茅,同时常年荣获“五星收派员”。他秉承“顺丰即我”的工作准则,在岗期间,实现了客户零投诉和营运零问题件的优异成绩;在月结款上不断突破自我,从5000元一直飙升至10万元;又以“劳动模范”和“平安使者”的形象连续两年登榜温州晚报。

  恪守本职为人和气

  客户口中的优秀收派员

  蒋传军2005年加入顺丰时,其所在的点部只有13位员工和摩托车承带业务,且一个人要负责点部方圆十平方公里内的业务。但蒋传军并未退缩,一路坚守,直到顺丰敲钟上市,面包车整齐成列,区域划分规范化……

  “先做人再做事”是蒋传军的座右铭。做事诚信为先,对工作充满激情,在积极请教老员工与自身经验积累的催化下,他娴熟地掌握了开发和维护客户的技能。他会主动了解客户,在工作之余经常和客户聊天;在淘宝客户假期高峰需要配货或者人手不够时,他也会主动帮忙。蒋传军十年如一日的收派员标杆形象,在他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早已深入人心。新亚电子经理晋高杰先生曾评价说:“老蒋服务态度好,有礼貌,待人热忱,有什么样的需求他都能很好地完成,和其他公司业务员比起来真的不一样,是一名优秀的快递工作者。”

  在蒋传军的开发维护下,像卓诗尼和火枪手这样的淘宝大客户,高峰期发件量都达到了4000余票。此外,他也从竞争对手手中争取到了许多大客户,比如新亚电子、百戴光学、德源电器和欧龙电器等,新亚电子在高峰期内为顺丰提供了9万票的业务量。他的努力在数据上体现得更是淋漓尽致,其业绩从最开始的5000元月结款,升至最高10万元。

  “我们是顺丰的老客户了,老蒋负责的快件一直都是准时到件、安全发出。我们做外贸生意,对时效要求可以说是近乎苛刻了,但无论什么情况,老蒋总能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在我们看来,他为人和蔼可亲,做事做人都很出色,是我们对顺丰公司建立信任的重要窗口。”欣悦的江雅琴女士和汇祥外贸的杨建双先生对老蒋更是称赞不已。

  乐于助人英勇无畏

  两度获得道德风尚奖

  同时,蒋传军还有一些特殊的身份。作为工会代表,他为同事谋福利,大事小事都亲力亲为,并且保证件件落实。在工作之余,他尊重新老员工,凡有同事咨询或者请教他,哪怕是假期休息,蒋传军都会及时予以解答,受到了同事们的广泛好评。除此之外,蒋传军还是温州区唯一一位一线新工培训讲师。

  除了是一名好收派员,蒋传军更是社会的好公民。他为人善良,乐于助人,在他人需要帮助时,总是会及时伸出援手。

  2007年11月,蒋传军像往常一样出门派件,电动车没驶出多远就看到三名歹徒围住一名少女,妄图实施抢劫。他二话没说,径直朝歹徒冲了过去,英勇无畏地将一名歹徒制服,另外两名歹徒见势不妙仓皇而逃,而蒋传军与同事将该名歹徒交给了赶来的警察后就继续投入了工作。事后,女孩本人也特地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蒋传军和同事们的帮助。蒋传军也因此获得了2008年的道德风尚奖。

  2015年8月24日,在三垟点部区域内,蒋传军机敏地发现了点部旁眼镜厂仓库着火,于是他第一时间叫上点部的同事,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内,扑灭了熊熊大火。蒋传军及其他十一名同事还帮助客户搬运物资,整理现场,最终为客户挽回了约150万元的损失,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蒋传军被授予该年的道德风尚奖。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