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多措并举 创安全生产示范小微园

2018年12月07日 10:14: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李希赛) 梳理完善企业基础信息、常态化开展小微园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社会化安全服务及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近年来,永兴街道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小微园区的安全监管工作,通过抓整治、严执法、除隐患、保安全,全力打造“龙湾安全生产示范小微园区”。

  永兴街道空港新区作为龙湾区小微园建设的主战场,涉及11平方公里,布局有10个小微企业园,已建成永兴南园小微创业园、置信时尚小微园、中港科技小微园等6个小微企业园,还有2个在建项目,2个拟开工建设项目,目前入驻企业400多家,职工3万余人,是全省集聚度最高的小微园区。创建3个空港新区企业社区、1个街道安监所空港片区联络处,实现安全生产管理“单位化、网格化、责任化”;通过“一企一档”的形式,不断完善各个小微园园区所有企业相关信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立企业安全生产档案信息化管理……各项举措,有效防范工贸行业各类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目前,永兴南园小微创业园入驻157家企业,引进社会化安全服务139家;置信时尚小微园入驻37家企业,创建小微安全标准化29家,安装“智慧用电”终端48套;中港科技小微园入驻104家企业,创建小微安全标准化90家;天城科技小微园入驻41家企业,创建小微安全标准化32家。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