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哪条斑马线让司机最“难过”?1小时20人被送“慢羊羊”

2018年12月07日 08:36:5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你好,你刚刚边过斑马线边玩手机,走路慢悠悠,知不知道这样会很危险?来,送你一个‘慢羊羊’,希望下次铭记加快脚步,做快行侠,快行通过斑马线。”市民李先生被交警拦下,教育劝导一番后,“赠送”了一个“慢羊羊”的玩偶。

  “这次没注意,下次再也不会了。”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李先生有些羞愧地表示。

  慢行过斑马线被警告劝导,还“赠送”慢羊羊,这样有趣的事情就发生在昨天上午市区府前街一斑马线前。上午,市文明办、温州交警支队、温州移动、温州晚报联合92路公交车志愿者开展直击活动,针对斑马线前的行人,曝光“慢羊羊”,争做斑马上的“快行侠”。这也意味着,温州率全省之先,打造礼让斑马线2.0版本。

  现场,交警和志愿者对“低头族”玩手机过马路、慢行的市民进行提醒劝说,赠送“慢羊羊”;对于快速通过斑马线的“快行侠”给予奖励,赠送一份纪念品充电宝;志愿者手举指示牌,组织行人统一通过,杜绝行人三三两两过斑马线的现象。1个小时的时间,发现了20名“慢羊羊”和50名“快行侠”。

  当志愿者把纪念品充电宝奖励给快行的施女士时,施女士很是意外。“没想到快速通过斑马线还能拿到奖励。”施女士说,“现在温州礼让斑马线做得很好,车子在等你,我们也就尽快快一点。”

  包老伯虽已是68岁,过斑马线时,仍健步如飞,是当之无愧的“快行侠”,也收获了一份纪念品。“大家互相礼让,这个是应该的。”包老伯说,“老年人也不能倚老卖老,觉得斑马线前我最大,也要量力而行,尽快通过斑马线。”包老伯说。

  下周,市文明办还将联合温州公安交警、温州晚报、温州移动等,在信河街一带开展活动。

  看看谁是快行侠?谁又会“荣幸”地领到“慢羊羊”呢?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