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22个非遗体验基地亮相 常年对市民开放

2018年12月07日 08:36:5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温州市非遗体验基地授牌仪式在市区瓯江路叶同仁堂中医药博物馆举行,为全市22个非遗体验基地进行授牌。

  10月,省文化厅正式下文,将体验基地建设正式列入全省文化试点工作。我市从今年上半年就开始开展该项工作,今年6月份,市文广新局在平阳召开全市非遗体验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交流体验基地建设经验,进一步督促指导各地建设工作。在多次征求意见、讨论的基础上,我市于7月出台《温州市级非遗体验基地评估方案》。截至10月,经过专家组评估,全市共遴选出22个非遗体验基地,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当前,我市采取组织引导、机制探索、经验提炼等方法和措施,非遗体验基地建设已初步形成特色鲜明、种类丰富的架构。市非遗体验基地能结合展演展示、普及性学习培训和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推广活动。据悉,非遗体验基地常年开放,截至目前,这22个体验基地,联系了29位传承人,全年举办活动1553场,17万余人次参与了体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