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一封来自香港的感谢信 4年无偿帮助维权挽回3000余万元损失

2018年12月07日 08:36:5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通过四年来的申诉,最后得到改判,合法权益得到维护,让我深感内地法治的进步,营商环境的提升,深感鼓舞。”日前,一封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的感谢信寄到了省司法厅领导的案头。一起四年无偿维权,终赢得再审改判,挽回3000余万元损失的故事因此才为人所知。

  原来,这封信的作者关敏中在苍南龙港镇成立了一家名为“港龙磁卡”的公司,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2013年7月3日,公司股东黄某伪造关敏中签字,以港龙磁卡有限公司名下房产为浙江某印业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抵押担保,从建行苍南支行贷出了3210万元。

  因无法偿还贷款,2014年6月18日,苍南法院向关敏中发出民事裁定书。这时,关敏中才知道,其名下公司财产已被法院查封,并进入执行程序。通过调查,关敏中了解到,浙江某印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就是黄某。

  如何维权毫无头绪,焦急万分的关敏中找到浙江东瓯律师事务所张文虎律师。

  张文虎律师了解案情后,协助关敏中多方收集、充实证据,证明该案背后存在“人为操作”因素,初审判决与事实不符,并向苍南法院申请再审。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2018年8月3日,苍南法院启动再审程序,再审判决撤销“(2014)温苍商特字第26-1号”民事裁定书,并改判驳回建行苍南支行的实现担保物权申请,关敏中的合法权益得到初步保护。

  张文虎律师表示,该起案件涉及香港居民,又存在较大疑点,通过法律途径为关敏中维护合法权益,能用实践维护司法公正,向港人证实内地法治水平在不断提升。至于选择无偿维权四年,纯粹是出于一名法律职业人的初心,也希望能为护航营商环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近年来,温州市司法局主动参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先后组织开展“惠企便民”法律服务、法律服务“营商环境提升年”、法律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专项行动,广大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获得了投身经济建设、施展聪明才智的大平台,困扰企业发展的许多难题得到了解决,受惠企业和老百姓得到了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用行动践行了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基本理念。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