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赵静:她就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同事

2018年12月06日 17:05: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旖旎)“好闺女”、“最美内勤”、“好人缘”等词是辖区群众给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户籍民警赵静贴上的标签。

  从警15年,赵静总是第一个到达工作岗位,然后把各项准备工作都想在前面,做到前面。她常说:“我有心,我对群众将心比心,对工作用心实心,总会人心所归。”

  微信朋友圈里的“小广告”

  随着时代发展,微信已成为信息传播的新引擎,在蒲州所户籍民警赵静的朋友圈总能见到以下两则“冬夏”信息。

  夏令信息为“大暑将至;天气十分炎热;如果您来早了;蒲州派出所办事大厅还没开门;我会尽力早点过来开门;起码可以让他们进来吹吹空调吧”。

  冬令信息为“蒲州派出所办事大厅正常办理业务时间(8:30—11:30;14:00—17:00);为避免拥挤;现提早十分钟开门;如有急事请及时告知;我们愿意等你延时下班;请互敬互爱,耐心等待”。

  其实,每天提早半个小时开门是赵静的常态,她总是将群众招呼到等候区,为大家送上茶水,为他们解惑答疑,近民亲民。

  拖家带口服务不打烊

  “群众的事无小事!”赵静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利用一切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户籍窗口打造成“不打烊的全天候服务平台”。为了给一些有特殊情况的群众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她不管寒冬酷暑,驱车到百姓家中提供服务。

  有个周末,赵静接到辖区群众电话:“你好,是赵警官吗,我明天要签拆迁合同啦,但是我们家的户口还没有弄好,怎么办啊?”赵静听闻,立马安排群众晚上8点来业务大厅办理手续。

  当晚,赵静带着两个女儿提前到大厅等候,待群众到达填好材料,赵静又开始飞速敲打键盘,仅用一个小时,便将户口办理完毕。群众拿着户口本感慨不已:“你们警察服务真到位。”类似事情太多太多。蒲州所领导经常能收到群众对赵静贴心服务的感谢信。

  她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同事

  赵静不仅在群众中拥有好口碑,与她相处过的同事也对她赞不绝口。前不久,蒲州街道村居大拆大整,辖区拆迁事务需要派出所配合核实每家每户实际户口,工作量陡增。为了减轻同事们的压力,让大家按时下班,赵静加班加点默默做事,一个人揽下几个人的活儿。好几次有同事忘拿东西返回大厅,总能见到赵静的身影。同事不解,怎么没有听你说起要加班呢,赵静总是笑笑说:“你们下班还要回家管娃,我孩子住校,回家也没事做。”

  还有一次赵静发烧好几天却依旧坚持在岗,同事们都劝她赶紧请假去医院看病。她却回道:“大家都忙,我熬得住,吃点药就行。”这就是赵静的脾气和性格,处处替他人着想,处处展现知心姐姐,让大家感动不已。

  秉着“为把明天工作做好,最好的准备是把今天工作做好”的观念,赵静无私奉献在岗位,她像冬日一束光,照进每个人的心间。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