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精准培育 试点示范

龙湾知识产权工作成果丰硕

2018年12月06日 10:06: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邵晨晨) 今年以来,龙湾区(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果丰硕,不仅江南阀门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企业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实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零突破”,同时更有16家企业通过国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管理体系认证,让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日趋规范,这背后离不开龙湾区(高新区)在知识产权企业培育方面不断优化、政策扶持和精细化服务。

  为打造温州高新区知识产权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自4月中旬正式启动后,龙湾区(高新区)已汇聚了30余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形成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信息预警、数据挖掘分析及利用,专利导航与布局等知识产权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目前,入驻机构专利申请达3633件,商标申请达1430件,科技项目申报达284项,服务企业共计548次,获批列入省首批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创建名单。同时,在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联盟建设中,建立了烟具产业联盟、卫浴产业联盟,并落户知识产权大港湾。

  “我们希望引导企业从技术创造、成果保护、知识产权运用等方面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加强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布局意识。”龙湾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加强知识产权的深度运用,来加快推进全区的产业创新。今年来,龙湾区(高新区)加快推进阀门产业专利导航试点项目,夯实专利信息分析与产业运行决策深度融合,通过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听取各方意见等形式,阀门产业专利导航项目终期分析报告已进入论证阶段。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评议、企业微导航项目,鼓励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利用专利信息分析当前产业研发方向。此外,积极鼓励开展专利权质押项目,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全区实现质押贷款登记额超7000万元,获得贷款融资4000多万元。

  此外,该区科技局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教育,建立每月服务机构开班、每月国知局领导授课、每季度知识产权大型论坛等长效培养机制,已累计开展知识产权主题沙龙活动15次,受训人员500人以上。据了解,目前全区发明专利申请量1436件,发明专利授权量266件。并在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的基础上,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了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的创建。

  在知识产权战略工作中,该区始终坚持精准培育,加强扶持,通过试点示范,培育一批国家、省级、市级、区级的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骨干企业,形成一批拥有知名品牌和核心知识产权、熟练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优势企业,在引导企业健全知识产权工作机制中推动企业创新,也推动龙湾产业的整体创新性。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