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实现农产品安全可追溯

2018年12月06日 09:43: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柯露霞)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文公布第六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名单,龙湾区名列其中。据悉,目前,龙湾区53家规模以上生产主体已纳入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主体信息库,区级以上“三类”可追溯主体21家,溯源率100%。

  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是以保障消费安全为宗旨、以责任追溯为核心、以标识为载体、以信息化为手段的体系。自2017年开始,该区充分利用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立龙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并将全区52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纳入监管系统主体信息库中,做好监管动态、应急服务等模块。同时,强化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为5个涉农街道和21家处于正常运营状态的规模示范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配备合格证二维码打印机,对上市农产品严格要求“持证”出售,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看到相应农产品的信息,基本达到“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界定”的追溯管理目标,实行原产地追溯,实现农产品上市前的全程管控。

  在监测检测平台建设方面,该区5个涉农街道全部建立快速检测室,设立合格证委托打印点,落实检测人员,配备检测设备,并对外免费开放快速检测室;对全区4家有一定规模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果配送公司建立快速检测室,分别配置检测仪器、二维码标识系统,使农产品进入市场全程追溯,及时排除质量安全风险。此外,该区还落实了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职责,开展日常巡查、速测和指导服务等工作,督促种养殖大户落实产品委托检测或自检制度。据悉,目前,2018年共速测果蔬农残3581个批次,定量检测抽检456个批次,合格率也均在98%以上。

  下一步,龙湾区将围绕我区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按照“生产可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责任可追溯”的要求,继续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建设,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探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新路径,努力打造安全放心的“龙湾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