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责任督学挂牌 教育均衡发展

2018年12月06日 09:40: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余平) 12月3日至4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实地核查专家组来到龙湾,对龙湾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据悉,多年来,龙湾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深入开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率全市之先成立教育督学中心,与教育督导室并列运行,并在全市进行推广。目前,龙湾共设立3个督学责任区,每个责任区设1名主任,11名专职督学,并在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遴选聘任24位兼职督学,实现督导全覆盖。

  汇报会上,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对龙湾教育督导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及创新亮点进行深入了解。会后,专家组仔细查阅了龙湾教育督导工作的相关制度文件、记录等材料,查看了挂牌督导信息系统,并走进责任区督学工作室,对督学办公场所进行核查,了解督学责任区条件保障和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专家组与省市区有关领导一同走进随机抽取的龙湾中学、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文校区、温城大附小(瑶溪一小)等3所学校进行实地核查。专家组一行深入学校功能室、教学楼、食堂、操场等地,通过参观学生活动,随机访谈师生,查看责任督学办公室,查阅责任督学工作记录、督导通知信息、督导整改意见等资料,了解责任督学日常督导工作流程,核查督学工作职责。

  通过实地核查,专家组对龙湾区扎实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推动区域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龙湾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不断推动挂牌督导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为建设优质均衡有特色的龙湾教育保驾护航。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