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构建年轻干部全链式培养成长机制

2018年12月03日 17:05:00来源:浙江在线

  龙湾区“年轻干部讲坛”前天正式启动,以“83后”区管领导干部和“85后”中层干部为主体的220名该区年轻干部参加了首期讲坛。此举旨在为年轻干部搭设一个集中充电、互相学习、提升能力、展示自我的平台,构建年轻干部全链式培养成长机制。

  据介绍,龙湾年轻干部讲坛采用“开放办班、自主管理”模式,根据年轻干部所学专业和从事岗位,分为经济金融、城建规划、法律、电子科技与智能制造、科教文卫与农林环保、综合管理等6个专业小班,由班级召集人牵头,按照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活动的要求,自主制定、实施学习计划。区委组织部则通过每个小班安排一名部领导和部机关干部联系、参加学习活动、开展学风督查等举措,强化跟踪管理,力促各班学出特色、干部学有所成。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师徒结对帮带”,即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形式,为每名学员配备一名区管领导干部作为导师。下步,将实行导师命题制,即由结对导师每年结合从事领域,确定课题清单,学员至少要选择一个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并撰写调研文章,从而既加强对年轻干部个体日常学习工作的正确引导,又能在这个群体中形成比业务、比作风、比能力、比业绩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龙湾区大力构建年轻干部全链式培养成长机制,深入推进“优苗遴选”“优苗精育”“优苗选用”“严管厚爱”四大工程,通过加大面向国内外名校及“双一流”高校选调优秀毕业生力度、开展“学干一体、实战历练”计划、完善年轻干部配备预警机制、打破职务晋升隐形台阶等举措,有力保证了年轻干部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也让一大批有基层领导经验和实践开拓能力的年轻干部逐步成长为龙湾改革发展主战场上的排头兵。

  (通讯员张赛超记者秀慧)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