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全力以赴打好碧水澄清战

周一富督查河道水环境整治工作

2018年12月04日 09:16: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12月3日,龙湾区分派两个督查组开展水环境整治工作。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队的督查组赴永中、状元、永兴、海滨等街道督查河道水环境整治工作时指出,黑臭水体整治是民生工程,与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密切相关。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担当,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打好碧水澄清战,加快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

  在永中直河青山段,周一富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报告后表示,各街道党政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近期把精力集中到黑臭水体整治上来,打好“控源、减排、截污”组合拳,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从源头上落实治本之策。区环保局(治水办)要建立健全黑臭水体整治制度,进一步落实河长制等各项长效机制,实行最严格的水环境监管制度,不断完善科学治水长效机制。区住建、综合执法、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意识,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形成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合力。

  随后,周一富来到永中西路,察看龙水河水环境整治情况。周一富要求,要深刻认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据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及安排,进一步贯彻落实整改提升工作任务。针对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制定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实行挂账督办、跟踪问效。

  在西台村菜场附近,周一富现场察看了西台浃水环境治理现状,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治理进度及日常管理情况。周一富说,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在黑臭水体排查整治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结果论英雄,善于发现排查中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根源,做到精准施策、“一河一策”,切实把排污口整治、生态调水、清淤等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周一富还督查了纬四浦和经五河、堤坝河等水环境整治情况。此外,由副区长潘乐仲带队的第二督查组赴中央线河、街后河、下丰河等10余条河道督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