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督查企业项目清零和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

2018年11月30日 08:57:5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叶德初) 近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督查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一期企业项目清零暨2018年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时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严格按照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的目标任务,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抢抓进度,一鼓作气打赢工业企业项目清零和城中村改造攻坚战,为高质量推进城市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状元街道状元桥村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陈应许详细询问攻坚进展情况。据悉,该项目涉及民房改造户数420户,截至11月20日,已累计签约420户、签约完成率100%;累计腾空420户;累计拆除155户。另有部分其他类建筑正在“清零”攻坚中。陈应许指出,街道要紧盯目标任务,继续加大攻坚力量投入,确保在既定的时间内,实现拆除100%。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和督查考核,尽职尽责助力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当天,陈应许一行还察看了瑶溪街道白楼下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一期工业企业拆迁项目、永中街道棋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实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指导部署下步攻坚工作开展。他强调,城中村改造和旧工业企业搬迁是城市转型的关键载体,也是当前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街道、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快速传递工作压力,层层加快工作落实,高效推进各项攻坚工作。要强化力量保障,继续以“双组双促”专项活动为载体,联系领导对联系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面介入,到点到位,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区派攻坚组成员,要具体参与项目攻坚全过程,沉下心进村入户,联动协作,合力抓好项目攻坚。相关街道要形成攻坚氛围,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进一步倒排时间、整合资源、讲究策略,确保攻坚工作快速有效推进。要强化考绩督查,深化城中村改造工作和旧工业企业搬迁进展情况全过程督考,对进度滞后、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第一时间启动行政问责,以倒逼态势,形成全区上下相互协调配合推进攻坚工作的雷霆之势,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