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卫生监督所: “五个体系”推进“清廉站所”建设

2018年11月30日 09:13: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蓓蕾) 制定工作管理制度,组织廉政学习分享会,打造“清风走廊”……今年7月份以来,龙湾区卫生监督所紧跟时点,部署到位,着力通过建立制度化管理、专业化队伍、规范化执法、多元化服务、多样化清廉五大体系,全力塑造“清风卫监·廉洁执法”形象。

  在工作制度方面,龙湾区卫生监督所以制度化确保机关作风大转变,共制定了30余个工作管理制度,重点对考勤管理、车辆管理、投诉举报及执法记录仪使用等制度进行修订。特别是建立了六大内部稽查制度,定期通报曝光不满意的科室、人员和问题,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动真格、不留情面。

  制度完善的同时,龙湾区卫生监督所优化执法队伍结构,实行全员轮岗制度,全员轮岗遵循“新人先轮岗”“科员要轮岗”“提拔必轮岗”“班子也轮岗”的原则,成立业务学习领导小组,定期开展典型案件集中学习、法律业务知识集体讨论等方式提高执法人员理论、业务水平。

  为了避免权力过于集中,龙湾区卫生监督所通过案件办理“四权分立制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案件受理、立案、调查终结报告分别由科长、分管副所长、分管法制副所长审核,合议由所长主持,分管业务副所长、分管法制副所长、承办人员、承办科室负责人、法制科等相关人员参与,重特大案件报卫计局党委会案审。并按时完成并录入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卫生监督综合管理系统、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网等“三个网”向社会公开查处情况。全面推进“双随机”执法工作,办案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实现执法规范、标准、透明。

  同时,龙湾区卫生监督所把服务群众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依托基层“四个平台”治理体系网和卫生监督管理网,将全区6个街道划分为38个网格,在开展日常执法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法规宣传、违法预警、教育指导等服务工作,实施点对点、一对一的卫生监督管理模式,以教育促进整改,实现在管理中融入服务,以服务促进管理的良性互动效果。

  此外,龙湾区卫生监督所将清廉建设与日常监督执法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通过打造“清风走廊”“清风书角”“清风讲坛”“清风家园”4个清风系列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对执法人员进行潜移默化的廉洁文化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该所还拍摄制作了卫生监督微电影宣传卫生监督执法成效,提升卫生监督工作关注度,树立卫生监督执法良好形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