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2018年11月30日 08:53:2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余梅生、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到军营参加军事日活动,并首次以市委常委集体议军的形式召开市委议军会议。

  市委议军会议是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

  在温州军分区教导队,市四套班子领导现场观摩民兵岗位练兵课目演示,观看军队安保救援设备展示、军事设施安全保密专题展览。市委书记、温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议军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大力支持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巩固;温州军分区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战练兵、兵员征集、国防教育等各项工作卓有成效;驻温部队广大官兵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维稳处突、应急抢险、安保执勤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伟俊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温州军分区和各驻温部队官兵对温州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整装前行、改革重塑,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这一切,根本在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希望温州军分区和各驻温部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忠实履行军人职责使命,确保军令政令畅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强军之路奋勇前进。

  陈伟俊强调,温州军分区和各驻温部队要举旗铸魂,坚决筑牢强军兴军的思想根基。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突出思想引领,磨砺时代军魂,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从严从实,着力强化强军兴军的组织保证。提升党建实效,规范军事管理,全面从严治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要聚焦主业,牢牢把握强军兴军的使命任务。提高打赢本领,深化动员准备,加强国防教育,努力打造一支与新时代强军目标相适应的精兵劲旅,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陈伟俊指出,建设强大国防是军地共同的责任,要军地携手,广泛凝聚强军兴军的强大合力。地方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军队要主动融入大局,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主动投身温州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努力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军地要推进融合发展,紧密结合温州实际和产业优势,着力打造一批“军转民”“民参军”的温州品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

  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