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宁波鄞州区党政代表团赴龙湾考察小微园建设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做好产业转型文章
2018年11月30日 09:32: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1月28日,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率领鄞州区党政代表团,来到龙湾考察交流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参加考察交流,共商两地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大计。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区委书记陈应许等参加考察。

  温州与宁波区域相近、产业相融、商缘相通,在经济、社会、人文等方面有着悠久的合作交往历史,在长期建设发展中结下了深厚友谊。鄞州区作为宁波市中心城区之一,位列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是宁波市经济重镇之一。

  当天,代表团一行来到龙湾永兴南园小微园,详细了解小微园的运营方式和效果介绍。据悉,永兴南园小微园占地总面积386亩,总建筑面积39.07万平方米,共由31幢建筑物组成,园区内除了厂房、办公楼外,还配套建设了员工宿舍、餐厅、超市、银行、书屋等较为完善的生活设施,同时打造了营商服务中心,为小微园集聚区内的企业提供政务服务。2017年园区总产值约15亿元,税收约4500万元,并累计培育规上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浙江省中小科技型企业9家。

  随后,考察团还走访了温州方圆仪器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入驻小微园后的发展情况。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入驻小微园是多赢的选择,不仅有政府的优惠政策扶持,而且还能促进企业之间集聚发展,增加企业技术交流,让产品形成优势互补。自入驻小微园以来,企业每年效益都有增长。

  一幢幢标准厂房排列有序、美观大方;物业“管家”专业打理,园区路面干净整洁,看不到垃圾落地;智慧系统上线,园区管理高效且规范;一家家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处处迸发着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后的“速度与激情”……一路行来,小微园运行的环境、模式及成效,都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这种既有效治理了“低散乱”企业,又推动小微企业提档升级、延链强链的思路和举措给予点赞,并表示,将立足鄞州区实际,积极学习借鉴这一模式,做好产业转型文章,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近年来,龙湾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小微园建设作为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特别是龙湾作为国家级高新区的所在地,牢牢把握今年我市刚刚获批的两大改革示范区的有利契机,率先启动、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从“低小散”向“高聚强”蜕变的转型之路。目前,龙湾开发建设的小微园共有14个,其中已建成7个,在建4个,准备建设的有3个。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