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市单体最大创新创业新天地一期工程主体结顶

龙湾跑出“温州硅谷”范儿

2018年11月29日 14:24: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11月28日,记者在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中心地段看到,温州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的一期工程主体已经结顶,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内部装修和玻璃幕墙的安装。这是目前全市单体最大、配套最全的科创平台,建成后,将为全市科创人才和企业提供“智慧”服务。

  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着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决策。龙湾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温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平台,快马扬鞭打造温州科技创新中心,积极促进科创资源大聚集。

  据了解,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用地面积144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5亿元。工程2016年10月开工,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也于去年4月正式开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三期工程也将在近期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除了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龙湾区各类产业平台也正在逐步成长中。去年12月温州科技金融中心落户该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内,是一个为全市科技型企业、项目提供个性化优质科技金融服务,专门解决企业融资难、成本高、资本对接等问题的平台;位于浙南科技城内的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刚刚于今年6月与温州维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各自发挥资源优势,探索“人才-项目-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加速培育温州的生命健康产业;今年刚筹建的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平台,专门致力于我市知识产权服务……

  而人才作为科创主要因素,为了留住人才,龙湾区也扎扎实实提升了一系列“软”政策服务。“我们在人才招引、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方面确实花了很大力气,为了更好地为人才在龙湾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我们在人才住房、人才子女就学以及人才家属就业等问题上,出台了龙湾人才新政二十条,以及市里出台的人才新政四十条,通过政策来吸引更多的人才,打造人才高地。”龙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招才局局长王进才表示。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龙湾区积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建立温州高新区(龙湾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建立完善的组织架构和高效的议事协调机制,力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并研究制定出台了《温州高新区关于加快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着力实施“一城四创”三年行动,确定了浙南科技城大平台建设行动、创新产业集聚行动、创新企业培育行动、创新主体协同行动、创新体制改革行动等重点任务,明确了18项具体的工作作为三年行动的支撑。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制定了2018年温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任务清单,对每一项工作任务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的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