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来龙调研“两个责任”履行情况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年11月29日 14:36:5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1月27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方向来到龙湾,对龙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汇报会,听取“两个责任”履行情况的汇报,指导部署下步工作开展。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活动。

  走进永昌堡廉政教育基地,方向一行走访了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王氏宗祠等场所,了解英桥王氏优秀家规家风,以及挖掘“廉”文化开展廉政教育等内容。据悉,近年来,龙湾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利用传统家规家训作为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重点挖掘永昌堡英桥王氏家风文化精华内容,打造了市级首个家风家训馆——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目前该馆已成为全省学廉重要基地。

  调研中,方向指出,龙湾充分挖掘本土廉政文化精髓,不仅培育出了永昌堡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这样的廉政教育阵地,也在廉政文化的传播上推陈出新,做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龙湾再接再厉,继续巩固和拓展改革创新成果,并积极打造更多具有自身特色的廉政金字招牌,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应许介绍了龙湾区基本情况、近年来推进的主要工作情况及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

  对龙湾履行“两个责任”所取得的成效,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龙湾区委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呈现出对责任落实上思想重视、对清廉建设推进有力、对纪委监委比较关心等特点;区纪委监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上,做到了服务大局有成绩、工作推进有创新、查办案件有力度、严管队伍有举措。下一步,龙湾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部署,持之以恒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在思想认识、力量配备、工作创新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全力推进清廉浙江、清廉温州、清廉龙湾建设,切切实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方向强调,加快推进清廉温州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龙湾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根本,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时在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上更加积极主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清廉建设上下功夫,以落实“两个责任”为关键,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和用好问责利器,着力推动清廉浙江、清廉温州的“蓝图”不断转化为“实景图”。要在维护群众利益上下功夫,下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气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深化政治巡察、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专项整治等举措,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上下功夫,纪委监委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同时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五张清单一张网”,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龙湾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