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雁湖文化礼堂开展“墨香社区”书画分享交流会

2018年11月27日 15:43:3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小园) 日前,蒲州街道雁湖社区20多位辖区的书画爱好者齐聚文化礼堂共同参加由蒲州街道雁湖社区、温州市玉峰画院联合举办的“墨香社区”书画分享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特邀玉峰画院叶金火院长为大家授课,叶院长从教授如何鉴赏书画作品入手,将大家带入了惟妙惟肖、生动传神的国画世界。大家时而若有所思,时而点头赞同,无不为书画的美妙赞叹称奇。随后,叶院长通过画“竹”,通俗易懂得向大家讲解了国画的理论、基本画法和技巧,使大家学会了如何运用手中的笔墨,简单数笔勾画出竹子水墨画。此外,为了让大家对握笔的姿势及绘画力道有更好的把握,叶院长逐个手把手耐心得教授。在活动期间,大家互相分享作画经验,共同探讨,遇到难题,老师一一予以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书画传统文化,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业余文艺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同时进一步推进了“墨香社区”的创建,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据悉,雁湖社区还将继续为辖区的书画爱好者提供提高自我的学习平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