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严防“黑臭河”反弹 实现污水“应收尽收”

周一富督查黑臭河整治工作

2018年11月27日 09:26: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队赴永中、瑶溪、海滨等街道督查黑臭河整治工作时指出,实施“五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也是龙湾加快转型发展的迫切之需。各街道、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层层落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严防“黑臭河”反弹。

  在上京浃,周一富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报告后表示,黑臭河整治工作事关群众生活质量,同时直接关系到综合治理工作的成败,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加大问责力度,针对重点水体,必须精准发力,采取清淤、生态修复、旧村改造截污纳管等综合性措施,有效提升治水成效,严防“黑臭河”的反弹。

  随后,周一富来到了郑河,察看黑臭河整治情况。周一富要求,要深刻认识黑臭河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据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及安排,进一步贯彻落实整改提升工作任务。针对黑臭河整治工作要制定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实行挂账督办、跟踪问效。

  在三十亩河,周一富现场察看了河水环境治理现状,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治理进度及日常管理情况。周一富说,经过“五水共治”后,龙湾河水的变化还是很令人欣喜的,但有部分河道出现反弹现象,要全面落实责任,完善“河长制”“警长制”,并建立长效的预防治理机制,科学治污,有效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同时,要加大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实现污水“应收尽收”。

  此外,周一富还督查了沙岙河、环场河黑臭河整治情况。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