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太像了,平时不笑的时候就是这样。”

龙湾好人潘罗敏半年绘制——《兰小草肖像》现真容

2018年11月23日 09:17: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像!真的是太像了。”日前,在温州道德馆向兰小草致敬系列活动现场,“兰小草”王珏的儿子王子震看到父亲的油画像时惊呼到。

  据了解,《兰小草肖像》油画是龙湾区潘罗敏好人工作室负责人潘罗敏历时半年、数易多稿创作的,此次,他将油画送到温州市道德馆,供市民参观。画中的“兰小草”,身着白大褂,面带微笑,注视着前方,平静安详。“太像了,特别是神情,我爸平时不笑的时候就是这样,嘴角挂着笑容,然后眼睛笑眯眯的。”王子震说。

  据主创人员龙湾区潘罗敏好人工作室负责人——温州好人潘罗敏介绍,半年前,观看温州电视台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的短片,感触很深,自发想创作一幅“兰小草”肖像画以表达对中国好人王珏医生的敬意。创作团队与王珏先生素昧平生,自己也不想打搅他的家人,只能通过影像资料、照片来拼凑,克服种种困难,先后创作了4幅作品,历经无数次修改,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兰小草的真容实貌。

  潘罗敏说,作品主题为“农民的儿子兰小草”,画面背景用了大地的色彩,面部尽可以让他显得平易近人又不失广博的胸怀,白大褂,一层不染,但有别于手术室的大医生。希望画面能表达出乡村医生的美好而又真实的人生境界。原温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曾维华教授曾高度评价这幅作品很见功力,契合了肖像画一像二不俗三有油画味的三大要求。

  对于这幅油画作品,潘罗敏计划捐赠给温州市道德馆,能让更多人看到这幅画,让更多人了解兰小草的故事。

  在活动现场,来自温州老年大学的学员杨小微还对着兰小草画像三鞠躬,表达她的敬意。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