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183学子现场赛科幻画

助推温州自创区建设
2018年11月22日 09:08: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朱汝清) 日前,在龙湾一小183名学子挥毫泼墨,同场竞技科幻画,将2018年龙湾区第2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推向高潮。

  参赛小组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和中学组,3个小时的时间里,学生们用独特的思维想象着有关未来世界的奇思妙想,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生活憧憬。“全方位智能停车场”“智能救生圈”等智能题材和“工地空气净化仪”“汽车尾气能量转化器”等环保科技作品体现出学生们非常关注社会热点,充分展现了少年儿童的科学探究兴趣和想象力。

  同时,龙湾区科协邀请专业评审团对区科技实践活动、小发明、小论文等项目进行严格评审,并推荐优秀的一等奖作品项目代表龙湾区参加第33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据悉,本次活动由龙湾区科协、龙湾区教育局、龙湾区科技局联合举办。近年来,龙湾区科协共投入青少年科技教育辅导培训、示范创建、组织竞赛、表彰奖励共80多万元,每年组织科技辅导培训和青少年科技讲座,通过组织科技辅导员培训和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全区科技辅导员的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业务素质明显提升,学生参赛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在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为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营造浓厚的基层宣传氛围。近5年来,共收到参赛作品4000余件,其中获得国家级奖项8件,省级奖项28件,市级奖项195件。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