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知识讲座走进永中二小

2018年11月21日 14:36: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声凯) 日前,由永中街道卫计办发起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知识讲座在永中二小开展,活动邀请了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师陈丽霞老师和永中二小六年级四个班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青春期健康教育课《迎接青春期》。

  课堂上,陈老师从“说到青春期,你想到什么”话题聊起,引导同学们说出自身的变化及心理的变化,并针对这些情况,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青春期,了解青春期是指由儿童逐渐发育成为成年人的过渡时期,同时列举了青春期的主要特征,让大家明白这种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变化是正常情况。

  随后,陈老师再请同学们根据实际经历聊聊青春期男孩、女孩在生理和心理方面都出现哪些变化?通过对这些变化的科学讲解,让同学们了解男孩女孩的第二性征的不同变化,鼓励同学们对于这些的变化不必感到害怕和不安,也不必要感到害羞和尴尬。陈老师生动地讲课,使同学们了解进入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从而做好生理心理保健,增强自信,保持健康。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勇敢地揭开了青春期神秘的面纱,正视它、认识它、欣赏它、爱护它,从而快乐地迎接青春期,安全健康地走过青春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