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公益走进门 问诊暖人心

2018年11月20日 14:39: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飞飞) 为更好地常态化、多样化地开展公益特派员活动,近期,永中团工委联合公益特派员带领的农工曙光义工队以及永中青年团干对新城村全体身体障碍人士名单进行梳理,之后和新城村村两委商议确定相应走访方案。

  据了解,作为浙江省首创的温州市乡村公益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自7月份走进永中街道新城村以来,“公益特派员行动”从未间断过。根据活动统计,新城村此项活动覆盖人数已达300余人,受到市级领导和新城村民的一致好评,尤其是10月份以来制定的“上门义诊公益行动”更是为冬日的来临增添了一份暖意。

  公益特派员潘泰辉结合自身团队在医疗方面的优势,根据轻重缓急的原则,每月制定相应计划,记录走访信息,开展后期回访,让受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公益行动的有效性。他表示:做公益是一件任重道远,意义非凡的事,而他作为公益特派员更应该做到“立于言,践于行,铭于心。”

  此外,永中街道的公益特派员将从关怀受助者家属的角度出发,制定一系列的心理疏导医疗行动。如安排专业的心理疏导医生,对常年照顾身体障碍人士的家属做心理沟通,倾听他们的难处,了解他们的困境,从心理方面给予帮助。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