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珍爱生命·从我做起”家长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2018年11月19日 16:11: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依依) 为进一步提高家庭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各类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日前,龙湾区状元一小特邀请区红十字会专家为学校家长和横街村村民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活动现场,来自龙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团成员,一级师资,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主治医师江景润医生为家长们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精彩讲课。他生动风趣的讲话引得在场所有家长的阵阵掌声与欢笑声,家长们更是学得认真,记笔记、拍照以免遗忘重要信息,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热情高涨。

  分班实践操作练习中,培训专家用人体模型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等环节,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随后,每位学员领取急救包,进行现场演练,熟悉并掌握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

  此外,培训专家还将如何止血作了详细的讲解,包括止血的方法、如何包扎、包扎过程需要注意的事项。学员们和培训专家在教室开展了深入的互动,对外伤止血包扎进行现场演练培训,手把手教授学员包扎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据悉,培训会为期2天,有来自全校26个班级的221位家长代表参加。培训结束后家长学员还将经过理论与实际操作考核,考核通过的学员将颁发中国红十字总会的《红十字救护员证》。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救助意识,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大家都深感获益匪浅。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