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在“双创”中加速构建人才版图

2018年11月19日 09:14:09来源:浙江日报

  “浙南科技城看中我们的资源整合能力,因为我们不仅能够扶持创业者,还可以取长补短。”杭州集睿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蔡永乐介绍,集睿教育综合体目前已集中引入6家众创空间,分别从不同方面助力企业发展,并帮助入驻团队对接相应项目。

  浙南·云谷作为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公共科创平台,其高规格、高成长、低成本、全要素的创新生态链条吸引了来自杭州的集睿教育综合体成功落地。创业环境越来越好,更新的是技术,留住的是人才。海归人才凌庆东创办的温州全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最初接洽沟通,到主动安排1300平方米研发场地,发放120万元项目开放补助经费。龙湾区政府以求贤若渴的诚意、优越的创业环境吸引“双创”人才留温,以“全过程”服务加速项目落地,凭借一系列贴心、暖心之举,在“双创”中加速构建人才版图。

  人才技术的发展,更离不开政策服务的强化。龙湾区(高新区)通过推行“一条龙”孵化服务升级再造,出台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系列扶持政策,实现企业从入驻到毕业等全闭环服务和全要素扶持。目前已举办各类创客大赛、项目路演、创业论坛、资本对接等活动107场次,参与人数达2.3万人次。温州市科技周、温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等活动先后顺利举行,为企业、项目、人才提供了资源共享、互动交流的平台。

  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和温州浙南科技城所在地,龙湾近年来以“双创”为主阵地载体,通过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生态建设,促进浙南·云谷、红连、源大、海龟、海创园等孵化平台蓬勃发展。截至目前,龙湾拥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其中包括国家级2家,省级3家,市级2家。此外,龙湾加入市众创联盟的众创空间有14家,共有入驻企业(团队)数469家。“薪火工坊”“We+社区”“创梦工场”等5家被认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We+社区”(温州源大创业学院)获得2017年度省级优秀众创空间称号,“温州海龟之家”“和堂悦舍”等6家众创空间评上市级众创空间。

  据介绍,2017年以来,龙湾区累计新设立科技型企业283家。2018年前三季度龙湾区规上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2%,高于全市平均增幅6.4个百分比,以创新创业为特征的新经济正成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邵晨晨)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