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乡学院永嘉教学基地成立 计划3年内培养1万名新型职业农民

2018年11月17日 11:36:2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11月16日,温州乡学院永嘉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暨“文化礼堂大使”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温州乡学院永嘉教学基地落户永嘉书院,计划3年内培养1万名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当天,永嘉农村文化礼堂的总干事上了该学院的“第一堂课”。

  据了解,农村人才数量较少、外流严重、能力不强等问题普遍存在,为此,温州乡学院将在教学中突出“农民”主角,“乡土”特点,培育更多乡村振兴领头人、农业科技带头人、生产营销能人、基层文化人才、乡村工匠、文化创意人才、产业人才等农村农业急需的人才。在课程设置上,将针对性地设置农创客、民宿管家、金牌月嫂等方面的内容,满足农民多层次需求。

  “课堂上学习了如何管理、运行文化礼堂等专业知识,如何针对村民,设置文化礼堂活动,很受启发。如一元捐众筹公益基金,这个点子就很好,我也想在自己村里推广。”瓯北街道珠岙文化礼堂总干事林莉梅说,这样的课让她收获不少。

  据悉,今年9月18日,温州乡学院在文成授牌成立,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农办作为指导单位,依托温州商学院具体运作,是浙江省首个服务乡村振兴的“乡学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通讯员:叶培峰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