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瑞安企业财政奖补推行无纸化审批流程 以数据跑腿消除兑付慢

2018年11月17日 11:36:29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瑞安市财政局委托第三方,经过4个来月开发了“瑞安市实体经济产业扶持政策财政奖补资金申报审批系统”。据悉,该网上申报审批系统可以受理瑞安市107条实体经济产业扶持政策,对企业注册、申报、信用检测、主管部门审核、财政部门拨款等各个环节,实行“无纸化”审批流程。

  近日,82家在去年实现小升规的瑞企收到了瑞安市发放的10万元财政奖补资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笔财政奖补资金的申报全程采用“数据跑腿”的方式,企业不用跑部门,点点鼠标上传数据就可以收到奖励。据瑞安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瑞安率先推行的“瑞安市实体经济产业扶持政策财政奖补资金申报审批系统”。

  据了解,过去企业申请财政奖补资金需要到部门提交申报材料,部门发放财政奖补资金也要经过联合发文、集中审核等一些程序,一定程度上存在“兑付慢”。“系统接入温州市失信企业和个人数据库后,实现企业信用信息‘秒读取’,进一步提高了政策兑现的安全性和实效性。”瑞安市财政局企业科副科长曹佩锋说。据悉,截至10月底,该系统已有注册在库企业638家,累计受理799笔奖补资金兑现业务,累计完成601笔奖补资金兑现审核,累计审核发放财政奖补资金1.44亿元。

  此外,该系统还逐步形成了实体经济发展项目及资金奖补“大数据库”,通过大数据关联分析堵塞政策兑现漏洞,对企业申报项目、发票等进行重复性检测,防范企业多头申报、重复补助;强化监督制约,防控廉政风险和企业伪造资料骗取补助资金等风险。

  来源:温州日报

  严小章沙默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