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全民消防安全宣传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患于未“燃” 消防在行动

聚焦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亮点活动

2018年11月16日 10:3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119”消防宣传月暨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大巡防活动启动仪式

  11月8日晚,龙湾区消防分局在龙湾万达广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暨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大巡防活动启动仪式。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龙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德亮、龙湾区安监局局长郭洪聪、龙湾区消防分局局长朱拥琪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中,宣传人员围绕消防安全知识及日常防火常识向群众进行耐心的宣传和讲解,同时为过往群众分发《家庭消防安全小读本》及《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贴纸,并设立窗口业务咨询台,为过往群众解答各类消防审批问题。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达到了此次宣传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活动效果,为“119”消防宣传月拉开了帷幕!

  亲子嘉年华

  11月10日,区消防分局在龙湾万达广场2号门开展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亲子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设置了“亲子消防逃生体验区”、“消防窗口咨询服务区”、“消防器材展示区”、“亲子展板摄影区”、“小小消防员体验区”等五个区域。

  通过此次的近距离接触,不仅促进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消防、亲近消防,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护自救技能,还取得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暨“119”全国消防日活动

  11月9日,瑶溪街道举行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暨“119”全国消防日活动。街道机关干部、基层站所人员、区消防分局相关人员等近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并吸引周边小区群众600余人参与。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读本1000余册。群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将“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活动主题变成日常实际行动。

  龙腾社区“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党委联合区消防组织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在龙腾文化礼堂广场上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居民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氛围。

  防震减灾、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11月8日下午,永兴街道办事处联合区消防在龙湾区第八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街道综治办、永兴专职消防队、街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站对全园师生、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培训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培养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大型安全教育拓展亲子运动会

  11月9日,龙湾区第二幼儿园教育集团联合区消防结合2018年全国消防主题“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开展了以“消防大作战”为主题的大型安全教育拓展亲子运动会。

  为了增强小朋友们的消防常识,本次运动会专门设计了“爱的呼唤”、“勇敢者上”、“冲锋陷阵”等各类亲子消防拓展游戏。通过这种消防安全教育与运动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孩子和家长们在游戏中了解到应对火灾时的方法,将安全意识谨记心间。

  本次活动画龙点睛之处,该园和龙湾区永中消防队进行了联动,消防队出动3辆消防车和25名消防员为大家开展实地消防演习和现场灭火器使用及消防车参观。

  孩子和家长们在互动中学习消防设备实用知识,再一次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孩子们和消防员近距离的接触更萌发了孩子们心中对英雄的追求。

  (通讯员 张慧)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