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8年11月16日 08:45:2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叶德初) 11月13日,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暨重点镇街(园区)党建专题工作部署会在龙湾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我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深入一线考察并作重要讲话。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参加活动。

  温州是网络大市,有网民680多万,近年来,互联网企业也大量涌现。据统计,目前全市有互联网企业310多家,活跃网络零售网点11.8万家,新媒体平台数超过8000个。今年1—9月,全市网络零售额1295.9亿元,在浙江省排名第三。温州高度重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经多年的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如率全国之先成立了市互联网发展促进会联合党委,覆盖全市互联网行业的各类对象。

  当天,马永良和来自全市各地的百余名与会人员走进龙湾创业园和浙南·云谷等地,实地考察浙江魔豆科技有限公司、温州驰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温州集睿创业综合体党建工作。浙江魔豆科技有限公司“智联”党建品牌,主要围绕支撑企业发展、助力政府管理和方便市民生活,开展具有物联网特色的党建工作;温州驰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声·创”党建品牌,是依托互联网平台、技术、资本等优势,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既主动为温州发声,又引领创新创业新领域,开创全新事业;温州集睿创业综合体“红创筑梦”党建品牌,主要围绕入驻企业和党员,通过“党建+资源输送”“党建+社群服务”“党建+培训扶持”等举措,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这些互联网企业,以个性化品牌创建为切入点,做“不脱离业务”的党建,撬动党建与企业深度融合、同频同兴,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点赞”。

  会上,陈应许向与会人员介绍全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做法。近年来,龙湾区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和国家级高新区所在地的区位优势,紧盯“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抓牢抓实支部建设,更好发挥功能作用”这一目标任务,着力激发“e路先锋”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瓯江红·e路e带”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带建设。龙湾通过组建“党建导师团”、新建近1万平米的浙南·云谷党群服务中心等4大党建活动综合体、建立全市首个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e路红色联盟等一系列创新之举,有效提升党在互联网企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凝聚号召力,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促进”和“双丰收”。

  马永良结合考察实际,肯定了龙湾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他强调,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助推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清朗温州”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领域建强党组织的必然要求。各地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把扩大有效覆盖作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任务,按照“因地制宜、因企(社)制宜”的要求,扩大组织有效覆盖,并定期开展排查,集中抓好检修,切实巩固覆盖成果。要聚焦强化政治引领,把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作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责任,强化对互联网企业创始人、出资人、企业高管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并通过吸纳优秀人才入党、构建双向互动工作机制、积极培育“红色意见领袖”等举措,不断增强党建政治引领作用。要聚焦党建强发展强,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作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不同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必须紧紧抓住促进企业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把党组织的政治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要聚焦提升组织力,把改革创新作为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本地+流动”工作思路升级党员管理服务,以“虚拟+实体”学习机制强化党员教育培训,以“线上+线下”活动机制健全组织生活,最大限度地把党员、职工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