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召开全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工作双月攻坚推进会

2018年11月16日 08:45:2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叶德初) 11月8日,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召开全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工作双月攻坚推进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照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攻坚冲刺,努力推动重点工作快速实施、重要指标排名进等升位,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等参加会议。会上,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商务局)、区服务业发展办进行工作汇报,蒲州街道、瑶溪街道作表态发言,与会的相关领导对下步重点工作、重点指标的攻坚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应许指出,当前龙湾经济运行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主要存在经济指标稳增长压力大、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工业经济复苏乏力、项目支撑不够有力等问题。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龙湾的发展态势和潜力也在逐步显现,尤其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增强创新要素集聚能力以及积极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正逐步转化为龙湾赶超发展的新动力。因此,我们要正确看待转型发展阵痛期的困难和挑战,以知耻后勇的姿态和壮士断腕的决心,奋勇攻坚、争先创优,全力做好第四季度的各项重点工作,奋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应许强调,决胜两个月,冲刺四季度,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要抓指标潜力挖掘,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对照既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落后指标的“病灶”,拿出补短板的具体举措,全力打好四季度“翻身战”。要抓重大载体攻坚,实质性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落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任务,全力办好世界温州人大会龙湾区(高新区)分会,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新旧动能转换,强化数字经济培育,深入推进产业转型,着力提升消费后劲,为龙湾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抓企业精准帮扶,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加大扶企驻企惠企力度,不断强化土地、金融等资源要素保障,实打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要抓项目建设招引,全力抓好重大产业项目进度、“大建大美”深化和重大项目招引,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要抓民生事业保障,如期保质完成“十大民生实事”,持续抓好“五水共治”“危旧房治理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突出抓好平安稳定工作,确保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万无一失。要抓各类风险防范,更加积极主动防范金融风险、国际贸易风险和房地产风险,确保市场平稳。要抓明年工作谋划,聚焦扩大有效投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自创区建设等十四项重点内容,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同时在谋划投资工作、招商工作、“城中村”改造等各项工作时,要以项目为导向,通过“项目清单”推动工作针对性地开展。

  陈应许要求,打好四季度“攻坚战”,全区上下要全面形成争先赶超的工作合力。领导要带头作表率,继续用好“双组双促”活动载体,带头破解难题,抓紧研究对策,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运行。要连续作战抓推进,各街道、各部门要保持韧劲,咬紧牙关,工作上再加加压,再提提效,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上跑出龙湾“加速度”。要注重绩效强落实,各街道、各部门要围绕争先创优的工作标准,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快速到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指出,围绕全年的目标任务,全区上下要拼进度,重点要高标准推进“大建大美”、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高水平抓好小微园建设、高要求开展招商引资、高强度实施土地开发利用,力争落后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要拼进位,重点要打好优势指标保卫战、落后指标剿灭战和中游指标攻坚战等三大战役,力争重要指标排名明显前移。要拼地位,开展国家级、省级荣誉比拼活动,争创国家级、省级战略或改革试点,推动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出成果,力争打造更多亮点项目、工作品牌。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