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苍南严抓营商环境建设 查处案件70起处理人员95名

2018年11月16日 08:37:1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苍南县纪委监委对破坏营商环境类案件保持严查快办势头,今年以来已经查处该类案件70起,处理9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0人,为打造风清气正、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苍南县今年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部署查办破坏营商环境类案件,并抽调人员成立县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进行实体化运作,严打黑恶势力、地痞村霸,狠治涉企审批“慵懒散漫”等现象。据介绍,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全县832个规上企业、重点招引项目建立效能监测点,开发“营商环境一键通”微信举报平台,开展涉企问题线索排查。今年以来共收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34条,为精准查办奠定了重要基础。

  “我们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查处了一批农村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地痞村霸“保护伞”,参与强买强卖、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共处理13人,涉案金额121万余元;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督查,查处涉及案件11起,问责处理21人,助推苍南“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再提效;开展涉企执法专项整治,明确要求有关部门在开展涉企执法检查前必须到纪检监察部门进行提前报备,今年共已接受备案4675次,从制度上严防随意性执法、选择性执法等行为的发生;开展“蜗牛工程”专项治理,共发现工程项目推进中干部履职不到位、工程进度慢等问题线索18个,问责5人。

  来源:温州日报

  林乃鹏吴小夏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