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召开平安创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15日 11:19:30来源:温州新闻网

  11月14日上午,蒲州街道举办平安创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街道主要领导、在编职工,及社区(村)、企业等百余位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到场参会。会议主要介绍了蒲州街道现阶段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及平安创建所获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倪仕章在会上表示,近年来,街道虽然通过“双月攻坚”“大拆大整”“七大领域整治”“大巩固大规范大提升”等一系列攻坚行动和举措,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火灾高发的趋势。但近期的火灾案件再度敲响警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仍任重道远。

  倪仕章书记强调,各单位应提高认识、抓重点、强化宣传、强化基层基础和强化责任监督,在以全局稳定的前提下,确保在12月底之前完成高层建筑物业消防整治、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及所有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整治、电动自行车充电点建设、宗教活动场所和文物建筑排查整治、老人临时周转房整治等重点领域工作任务。打一场街道创平安的翻身仗。

  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玲燕认为,街道目前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全街道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抓工作落实与责任监督,做好重点村(社区)两类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城中村改造临时周转房、企业安全隐患整治。

  据了解,目前蒲州街道已经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驻村居联系捆绑制,明确具体负责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落实,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治,形成“每周一数据上报、每半月一分析研判、每月一督查通报”的工作机制。努力完成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目标和确保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新闻+: 2018年上半年蒲州街道火灾事故同比减少46%,12月底前,街道将完成居住100人以上出租房标准化改造、实施依法备案和审批,完成居住10人以上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技术改造。并加快推进全街道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点建设。完成和实现高层建筑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整改率达到100%。消防车道及登高操作场地标识率100%、自动消防设施完好率100%、城市远程监控系统联网率100%、消防安全经理人及楼长配备率100%。老旧小区消防管网改造完成。重点村(社区)完成所有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周转房、企业完成隐患整治销号。
        (来源《温州新闻网》记者夏凯南)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