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坚持履职为民 维护公平正义

区人大调研法检“两院”工作

2018年11月15日 09:19: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瑞新) 为进一步了解龙湾区司法改革情况,加强和改进对区法检“两院”监督工作,1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先后到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并与法院、检察院班子成员和一线同志进行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当天,周赞现场察看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家事审判调解中心,区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工作区以及远程提审室等,并听取法检“两院”负责人工作汇报。

  周赞对“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司法改革举措,确保司法责任制得到全面落实;增强大局意识,依法妥善处理好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纠纷,为龙湾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坚持依法正确履行审判职责,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进一步规范立案程序,强化审判管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法官业务知识和技能等培训,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区检察院要创新改革举措,始终把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作为改革的立足点,确保改革效能和司法办案质效的有效提升;要加强公益诉讼,善于通过诉前程序进行纠错,扎实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强化工作合力,深化检务公开,推动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良好氛围。

  周赞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大力支持法院和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推动法检“两院”深化司法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效。法检“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代表监督,主动向人大常委会以及相关工委报告重大工作事项,认真办理代表的意见建议,在监督互动中增进共识、推动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