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红色星期天”让组织更有力量

2018年11月15日 09:02:53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浙江温州市龙湾区探索推行“红色星期天”项目,着力将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思想引领群众、活动凝聚群众的基本阵地,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增强。

  该区实施“一街(社区)一党群服务中心”计划,建设形成“3+6+116+N”的党群服务中心15分钟服务圈。将每月四个星期天分别确定为走访联系日、主题党日、党群服务日和党性提升日,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活动。同时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的接待日、文化下乡活动、志愿慈善活动、“村民说事”等时间都调整为星期天,将星期天打造为党员群众的固定活动日。目前,全区已建成区级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3个,投用6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116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布点居家养老照料中心70多家、街道社区学校分校51家。

  同时,龙湾区以村居党群服务中心为红色服务调配枢纽,整合宣传、文化、卫生等部门服务资源定制需求清单和服务清单,通过村社留言簿、微信公众号等收集党员群众需求“点单送菜”。梳理群众“最盼最急最怨”的事项,聚焦拆迁户政策处理、中青年再就业、留守儿童教育、空巢老人陪伴等热点问题,利用“红色星期天”项目的集聚效应,集中力量解决问题。

  该区出台《“红色星期天”实施意见》,建立部门服务资源统筹制度,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整合职能部门骨干、优秀党务工作者200余人组建“红色导师团”,开展巡回指导、组团问诊、互助帮带。选派优秀年轻干部50余人组建“红色攻坚团”,到组织不力的村社驻点攻坚。加大考核力度,将“红色星期天”项目纳入部门联村抓党建考核、村社党组织“堡垒指数”考评、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和驻村干部“驻村指数”考评,与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相挂钩,确保“红色星期天”项目长效运行。

  (王力丰)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