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上庄村开展“攻克难关 快乐学习”未成年人主题团辅

2018年11月14日 10:54: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文丽 汪轩羽)日前,蒲州街道联合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温州大学溯初学堂在上庄村开展“攻克难关,快乐学习”主题团辅活动,借以游戏的方式来培养学生们互助学习的意识,并让他们从身边找寻可以互相学习的人脉资源,从而提升他们直面困难的信心。

  活动伊始,社工先进行自我介绍并进行心理测试“拍手神功”,通过预估拍手数量和实际拍手数量对比,来告诉青少年要正视自己的潜能。紧接着,在“寻找小老师”环节,青少年通过有趣的肢体动作表达出学习用具,志愿者们则快速根据青少年的肢体动作来找到自己的配对组员。组队成功后,社工进行了走出迷宫的智力游戏。

  随后在解学习之困环节中,社工引导青少年们分享在学习上的期望以及课业知识上需要突破的地方,并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来为学生们进行提问解答,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互相帮助来解答不懂的问题。

  在此次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不仅就青少年所学的课本知识进行讲解,教其具体的学习方法,更多的是引导学生在学业上遇到困难时要学会寻求身边的同学的帮助,能主动运用身边的资源来解决自己遇到的难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