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以青春力量助力

青春“河小二”巡河

2018年11月13日 08:58: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通讯员 婷婷) 日前,龙湾共青团、区志愿者协会迅速行动,组织发动青年志愿者联合开展青春“河小二”志愿巡河活动,助力全区“五水共治”黑臭河整治督查行动,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巩固治水成果。

  当天,在区治水办、团区委和区妇联共同开展黑臭水体督查暗访培训会后,来自全区各街道团工委组织、公益服务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中横河、直头河、蒲州河、沙前河、西山浃山西岙河段、瑶溪河等全区各个河道,对照清单、仔细检查,开展河道巡查、黑臭水体排查、垃圾清理等志愿活动,以青春力量助力五水共治。

  据悉,各街道青年志愿者在整个巡河过程中,认真记录问题河道名称、具体位置,拍照收集雨水口堵塞排水、排污口、河长牌破损、河道垃圾堆放、乱搭建、河水异色等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后进行汇总,并将结果及时汇总给治水办。与此同时,龙湾青年志愿者通过发动“河小二”定期巡河行动,积极助力全区黑臭河整治督查行动,清理周边垃圾,主动向居民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意义,不但通过实际行动保护水源,同时也提高了周边群众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整治环境的行动中,让“五水共治”更贴近市民生活、更深入人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