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出台“硬杠子”促婚事新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婚宴单方不超20桌

2018年11月13日 08:10:54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龙湾区文明办昨天透露,今后龙湾区(高新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宴单方不超20桌200人,双方不超40桌400人;婚宴餐标每桌不超3000元,提倡不上高档酒;非亲人员礼金(人情)收送均不超300元/人,婚礼车队总数不超过6辆。

  11月7日,《龙湾区(高新区)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发布,决定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改革攻坚年行动,通过推行婚事新办“三项制度”和“三项服务”,形成活力强、秩序优、风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助推温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推行婚事新办“三项制度”:宴席套餐制、人情随礼封顶制、喜宴承诺报告制。11月11日,位于龙湾的云天楼·丽晶花园酒店率先在该区推出3000元以下的系列喜事餐标,以及多款简约酒水套餐,还联合70多家婚庆商家,推出一站式简约喜事礼仪服务,从源头上为准新人减负,共倡文明新风。今后,该区市场监管局、发改局等部门将联合区食品商会、区饭店餐饮协会指导督促餐饮酒店推出一批简约、实惠、有特色的宴席套餐。

  做好婚事新办“三项服务”:以黄石山公园、河泥荡公园、钟秀园等公园为依托,推出一批新式公益婚礼基地,为群众举办传统中式婚礼、公园草坪婚礼、集体婚礼等简约婚礼提供场地;同时积极推行文化礼堂婚礼;打造一批实用安全的农村家宴中心,推出一批新式婚庆服务项目;推出一系列旅行结婚线路和旅游婚庆基地,吸引广大青年举办简约婚礼。

  根据方案中的有关规定,龙湾区(高新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宴喜庆事宜要严格执行“四个严控、四个严禁”的规定:婚事宴请单方不超20桌200人,双方合办不超40桌400人;婚宴餐标每桌不超过3000元,提倡不上高档酒;提倡相互不随礼、仪式不铺张,倡导不发订婚红包,非亲人员礼金(人情)收送均不超过300元/人;婚礼车队总数不超过6辆;乔迁、生育、庆寿、订亲、升学、谢师等其他喜事不收受礼金,提倡不宴请。

  龙湾区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工作领导小组将把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对街道和部门的年度考核。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