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海内外大伽齐聚文成 携手共商慢城建设

2018年11月12日 10:58:1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11月10日下午,“慢旅行、新时尚”世界温州人大会文成(玉壶)国际慢城论坛举行,2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国际友人、文城乡贤齐聚一堂,围绕慢城建设展开“头脑风暴”,共话慢城、共谋发展。县委书记王彩莲,国际慢联中国总部、江苏省高淳国际慢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梅林森出席论坛并致辞。县领导刘金红等参加论坛。

  据了解,2016年6月,文成玉壶正式被国际慢城联盟总部授予“侨韵”国际慢城,成为中国第五个、浙江省首个国际慢城,让文成收获了首张国际金名片。几年来,文成全力推进“侨韵玉壶·国际慢城”项目建设,举办国际慢城发展论坛、各类节庆活动,积极与国内外慢城地区互动交流,邀请央视及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大大提升了侨韵慢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玉壶国际慢城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也为慢城理念在中国的传播做出了贡献。

  论坛上,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北京大学环境学院荣誉资深教授叶文虎分别以《慢旅行》、《三生三美》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把慢城建设与自身理解相结合,给现场嘉宾充分展示了“慢城潜力”。在满城发展展望嘉宾对话环节,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会长王奇等专家学者就“如何打造一个国际‘慢城’的文成样板”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分享慢城发展经验,展望慢城事业前景,见证慢城友谊升华。

  文成将继续秉持“慢是可持续、慢是高品质、慢是舒适共享”的理念,按照国际慢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切实以优质生态为本底,以慢生活环境再造为基础,以深厚的人文积淀和开放包容的侨乡文化为依托,更加注重乡村休闲、乡居度假等“慢产业”的培育,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时尚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记者刘超荣王健潘聪聪)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