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尖端标准件——匠心铸造每一枚螺丝

2018年11月09日 09:3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王策

  在制造企业的大军中,深谋远虑往往是企业制胜的不二法门,只有真真正正静下心沉住气谋发展的企业,才能在云谲波诡的市场洪流中,争得一席之地。坐落在温州空港新区的温州尖端标准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尖端标准件),自成立起就专注于把每一枚螺丝做精,做同行做不了的高端螺丝紧固件。

  创建行业领先的

  国家级实验室

  “工匠精神”是制造业最重要的内在支撑,企业要做大做强,首先要怀揣一颗匠心把产品品质做好。“实验室的检测人员,一定要有严谨的科学精神,不能有丝毫马虎态度,差不多或基本上不能出自检测人员之口,有时一点小毛病,就会引发大事故。”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戴德胜告诉记者,二十多年来,尖端标准件得到成长的不仅仅是企业的声望与规模,更有一份匠心的沉淀与打磨。

  据了解,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创建了国内一流实验室,它涵盖了汽车用紧固件检测项目和性能模拟装置。“我们从国外引进了一台测氢仪,呵呵,国内只有3台!”该公司副总经理邹全基表示,他们必须确保产品从原材料到成品出厂的每一道工序,都经过有效的监督检测,保证产品与国家级、国际级的质量抽验质量永远是一致的。他们从原材料进厂进行化验和检测开始,到成品出厂,20多道工序,都有安排专人进行质量跟踪,全部采用自动检测设备。

  随着新型消费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他们始终坚信只有坚持做好每一枚螺丝的质量,才能赢得口碑和市场。“我们高薪聘请了具有10多年专业做螺丝的高工担任实验室主任,引领着2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自主产品研发。我们每年舍得花销售额的4%以上经费,开发新产品和改进新技术。目前,公司已取得2项实用专利,今年还有四五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邹全基笑了笑,说他们的实验室分工很专业,他们长期专做螺丝,越做越深,越做越精,乃至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争相购买他们的螺丝。

  “机器换人”使产品

  增效提质

  政策叠加效应,催发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全方位的“机器换人”深化演绎,一派与传统制造业迥然不同的新景象在龙湾已然展开。记者走进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40多台设备整齐地摆放着,现场只有七八名员工忙碌着。“现在1名普通员工可以轻松管理5到6台设备,而以前只能管理2台。”戴德胜说,他们公司已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机器换人”。目前,多条生产线已实现了全自动化,员工削减20%,产品附加值反而提高10%以上。

  “你看,我们的一台自动上料机可以抵得上30个员工;我们的产品全选全检,过去通过人工检测,一人一分钟60个。现在通过机器检测一分钟300到500个!今年公司再引进一台全自动光学影像筛选设备。”在邹德胜看来,“机器换人”不仅有效提高了产品的产能,还提高了生产效率。

  戴德胜指着一台运作中的全自动光学影像筛选设备,对记者解释,公司投入1000万元购置了20多台全自动光学影像筛选机。它采用可见光物体图像数据采集与运算,高速度测量重要的几何尺寸,透过视觉系统检查外观缺陷,实现了产品全检测、高质量、零缺陷的要求。“这个设备具有不良种类项目和不良比例等自动生成功能,可为生产车间改善工艺提供依据。同时使员工从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提高了生产效益。”

  采访结束时,戴德胜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汽车用紧固件,尤以生产异形件和高强度、高精度标准件为长,先后成立北京、西安、深圳和武汉等办事处。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尖端标准件将以更坚定的步伐,更高昂的斗志携手开拓崭新的明天。

  记者手记——

  虽然行业竞争加剧,但尖端标准件从未停下过发展的步伐。在专业领域纵深化发展的同时,尖端标准件积极打造具有国际视野之民族品牌。我们可以看到,尖端标准件正循序渐进地朝着终极目标发展。我们相信有坚持的企业,未来定能成为令国人自豪的标杆级存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