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 正文

消除黑臭水体 严防水质反弹

龙湾部署黑臭河反弹整治工作

2018年11月08日 19:48: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11月5日,龙湾区召集区治水办、住建、综合执法、水利、各街道等部门召开研究黑臭河反弹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出席会议,并就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会上,区环保局(治水办)就黑臭河反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交流。

  据了解,早在4月底,龙湾区就开始进行部署,通过大力实施“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行动、深化入河排污(水)口整治、城镇污水管网补短板行动、加强涉水行业环境管理、持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举措,全力巩固提升治污成果。日前,全区五水共治“碧水”行动重点项目71个,现已完成投资5.1亿元,完成率已超100%,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部分项目形象仍较滞后。

  周一富指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是生态环境部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的七大行动之一。近期以来,原瑶溪片工业园区的沙岙儿河、三十亩河、四十亩河,海滨的堤坝河,永中的下浃儿河等部分河道出现了黑臭反弹;永中直河等河道由于截污不到位,还存在着污水入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相关部门、街道需即刻行动、全面部署,严格落实责任主体,集中工作精力,充实人员力量,抓好黑臭水体反弹问题整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周一富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超常规力度推进黑臭水体问题排查整改。要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实施清单化管理,同步推进“地毯式”明察和随机暗访,及时备案排查信息。要限期攻坚落实整改,统筹实施应急措施和长效措施,“因河制宜”抓好清淤、保洁、管网运维等工作,巩固治理成效,改善河岸环境,努力从根源上防止反弹。要强化工作纪律,定期现场督导,加大考核赋分比重,对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力等突出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严肃问责。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