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微信新型诈骗专骗微商 龙湾破获系列通讯网络诈骗案

2018年11月07日 08:25:08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自从微信聊天软件兴起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微商”的行业,而一些诈骗团伙也因此盯上了“微商”。近日,龙湾警方破获系列针对微商的通讯网络诈骗案,目前已有10余人受骗。

  小程(化名)是龙湾籍一名在校大学生,由于课业轻松,平时会利用课余时间在微信上做国外商品代购生意。今年6月7日下午,一微信名为“月色轻晃”的女性好友联系小陈,说想要购买一条价值1950元的项链,并索要了小程的支付宝账号(手机号码)。随后,“月色轻晃”告诉小程她的支付宝账号里钱不够,要去银行转账,并又向其索要银行卡号,于是小程就将一张中国银行的卡号发给她。

  没一会儿,小程就收到了一则银行卡收入2800元的短信,同时“月色轻晃”联系小程说钱已经打给他了,但是不小心多打了850元,让小程退还多余的钱。小程也没有多想就直接在微信上给对方转账了850元。

  接着“月色轻晃”又再次联系小程说看中了一款包,想要买,没一会儿小程的手机就又收到了银行卡收入4200元的短信。由于手上没有现货,小程用微信给“月色轻晃”转账退还4200元。

  之后,“月色轻晃”跟小程说其闺蜜想买手表和口红,没一会儿小程就收到了一个微信名为“AAA”的好友申请。接着“AAA”就开始联系小程要买手表和口红。不久,小程的手机再一次收到了银行卡收入5200元的短信。

  这一次转账引起了小程的怀疑。于是小程就登陆了中国银行APP查看账单,发现其中国银行卡当天的交易明细一条都没有,然后再看了一下银行短信,发现前三条信息都是同一个手机号码发来的,这时小程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警后,永中派出所侦查员立即对该案立案侦查,通过信息研判,发现该案为一人作案,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为杨某某(男,23岁,福建人)。今年10月底,民警根据线索奔赴福建将其抓获。

  经查,杨某某一共持有包括微信名为“月色轻晃”和“AAA”在内的四个微信号,且用四个微信号利用购物的幌子向百余名微商实施诈骗,并成功诈骗10余人,诈骗金额达三万余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杜一川

  通讯员:杨继划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