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三赛五比 龙湾擂台再击战鼓

2018年11月02日 09:30:00来源:浙江在线

  

  “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现场。周凌慧/摄

  谈短板和差距,比实干和担当。10月31日,龙湾区举行2018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部门督政汇报会,这是继10月9日街道和平台集中比看现场会之后的又一场重头戏。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现场作点评,区领导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等参加汇报会。

  当天,10家单位依次汇报存在的主要短板、补短板措施、承诺工作目标。同时,由“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市民监督团代表进行问政督政提问,并现场进行综合测评。

  陈应许指出,督政活动让部门进一步认清了自身短板,明确了工作目标,凝聚了各方力量。部门对照问题、对标先进,聚焦工作短板和弱项指标,把自己的短板和落后指标摆出来,并进行深刻剖析,进一步营造了大抓落实、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同时,会议请来了“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和市民监督团代表,进行现场提问和打分测评,把监督权、评判权交给社会各界,进一步凝聚了各方解决问题、助推发展的合力,有助于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更有助于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找到了短板、作出了承诺,接下来能否兑现承诺,关键还是要靠“干”,靠大抓落实、担当有为。陈应许强调,要清楚认识职能部门的职责作用。部门是服务大局的“急先锋”,是服务基层的“后援团”,是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各部门工作无论内外、职责不分轻重,任何一个部门都影响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关联着群众安危冷暖。因此,开展部门督政活动,就是要通过互比互学互促,进一步激发活力,为龙湾发展增添动力。要迅速形成奋勇直追的攻坚态势。接下来的两个月,是冲刺的月份,是需要大干快上的月份,各部门要以此次督政活动为新的起点,在经济发展上、城市建设上、平安建设上形成攻坚之势,紧盯短板、紧咬目标,全力加码、全面追赶。要全力营造并肩作战的浓厚氛围。要在协同上再加力,在落实上再加力,在督查上再加力,齐头并进、奋起直追,才能有力推进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争先创优。

  陈应许强调,作为“龙湾擂台·三赛五比”的一项主要内容,这次部门督政活动与街道和平台集中比看现场会有很大不同。街道和平台集中比看现场会的汇报侧重比项目、赛实绩,而部门督政会的汇报,主要是谈短板和差距,比实干和担当。“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希望全区上下拿出百倍的干劲、付出百倍的努力,围绕既定任务大干一场,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李希赛)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