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节以养德 老有所为

2018年11月05日 09:21: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文丽 汪轩羽) 日前,蒲州街道联合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在上江村老人安置房开展以“节以养德,老有所为”的活动。通过党员志愿者带领老年人参与新颖趣味的垃圾分类游戏、旧物改造等内容环节,让老年人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习惯,打造“幸福银龄”绿色晚年生活。

  活动现场,各摊位的青年志愿者都做足了充分准备。游戏区吸引了众多安置房内的老年人驻足参与,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废旧灯管属于什么垃圾?污染的纸质是属于可回收的吗?……”志愿者们耐心地向不明白的老人解释着答案,提供“有限支持”,让老人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完成“垃圾分类我来投”游戏互动。

  

  在“有害垃圾钓鱼”游戏区,引来不少老年“垂钓者”前来挑战。通过逗趣又能量满满的钓鱼游戏,让老年人更快捷地领会到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在“有害垃圾兑换”摊位,老人们将各种有害垃圾,如过期药品、废旧电池等物品,向志愿者换取了实用的生活用品,让“有害”变“有爱”。

  

  同时,在“旧物DIY”摊位,除了青年志愿者向老人宣传废物利用,节约资源的理念外,不少老年人还带头教授青年志愿者用旧布料缝制袖套、围裙等实用的用品,这不仅让青年志愿者受益匪浅,更是将勤俭节约,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传播至安置房。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安置房老人的娱乐生活,更是提升了老年人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认识,让老年人学会了正确的资源节约,营造了节以养德的良好风气。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