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推动“大建大美”跨向“精建精美”
2018年11月01日 09:48: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应瑞新) 10月30日,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大建大美”工作情况等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大建大美”工作情况的报告。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建大美”工作,紧紧围绕“五个中心”发展战略,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落实的工作方针,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建大美”工作。截至9月底,区本级方面现有33个项目已开工,18个项目已建成,累计完成投资55.03亿元,完成率67.88%;浙南科技城方面已开工7个,已建成4个,累计完成投资66.55亿元,完成率为81.67%。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2017年“清零”任务96.2%,2018年城中村改造已完成入户丈量、评估和协议签订均达95%以上,安置房项目开工数已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棚改库安置房开工任务。

  审议中,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大建大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下一步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度计划圆满完成;注重建设品质,优化项目规划,完善审查机制,突出产业发展,力争做到“精建精美”;强化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大建大美”实效;按照适度超前、综合配套、同步或优先建设原则,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标。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暨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等,审查批准了区政府关于调整2018年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议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决定任命泽朗、叶兴建为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挂职)职务。周赞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