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敬老月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26日 16:08:5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英) 今年10月是我国第九个全国“敬老月”,状元街道联合龙湾区新合源社会工作室、龙湾区司法所、龙跃社区爱心驿站等单位在状元老人过渡房围绕“敬老月”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情·乐享生活健步行”、“让爱走动·入户慰问”、“指尖·养生”等系列活动。

  在系列活动中,有老少结对共同完成健步行趣味运动,并通过路途中拾取垃圾的行动,来唤醒大家对城市环境保护的意识;有为过渡房内高龄孤寡老人献上温暖的棉被和真挚的节日祝福;有社工同老人品尝菊花酒、菊花茶,并手把手教授他们制作菊花布丁。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也让老年人在活动中产生自我价值感。

  通过系列活动,状元街道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同时,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心贴心的关怀,扎实推进幸福银龄行动,呼吁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据悉,接下来龙跃社区爱心驿站的社工还会继续为状元街道过渡房的老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活动。让老人的幸福感回归到家庭,晚年幸福得到最好保障,也让更多年轻人知道“敬老”不光是交给社会,还将落实在家庭。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