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热情似火,龙湾90后户籍女警让群众啧啧赞叹

2018年10月26日 14:27:49来源: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邹明明)她是张扬高调的90后,也是低调勤劳的小女警;她会为美食和衣服欢呼垂涎,也会在日常工作中废寝忘食;她虽默默守护在户籍窗口平凡岗位,但热情洋溢的服务让你满意而归。

  她是90后小女警,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户籍民警张销。

  热血少女,初入警营

  张销,1994年出生,是个标准的90后。一年前,刚从浙江警察学院毕业的她便被分配至永中派出所担任户籍民警。

  永中所是人口最多、业务量最大的中心派出所,所里民警个个任务重、压力大。面对纷繁复杂的户籍工作,初生牛犊的张销却没有流露出一丝畏缩和胆怯,而是凭着一股子热血劲在户籍民警这个岗位上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茁壮成长,已经成为一名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热心民警,辖区群众啧啧赞叹!

  热忱工作,识破双户

  身份证、户口簿是记录居民身份信息、证明居民身份的重要凭证。但由于种种原因,存在一人多个户口簿,拥有多重身份。

  日前,张销在为肖女士办理迁入购房业务过程中,通过细致比对,一连发现肖女士及其儿子2起双重户口,随即依法予以注销,确保了个人信息的唯一性、准确性、真实性。

  从警以来,张销在日常工作上已多次发现非法登记户口的情况,基本都得到了合理解决。

  热心助人,亲民利民

  “亲民、务实、规范、高效”是永中派出所户籍窗口的服务理念,所以每次能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户口让这位“热血少女”总很有成就感。

  今年8月,曾在户籍窗口办理过小孩户口登记的邹先生一家人,特地趁回国的时候带着礼物来到永中派出所户籍窗口,感谢热心帮忙解决户口难题的张销。

  原来6月底,常居国外的邹先生来到永中派出所户籍窗口为其在国外出生的孩子办理户口登记。但在户口登记办理过程中,张销发现邹先生护照上的姓名与其户口本上登记的曾用名一致,却与常用名不一致,且邹先生办理结婚证、出生证全部都使用了护照上的名字,这下可碰到难题了。

  由于邹先生一家着急出国,张销立即联系业务部门沟通解决,甚至利用休息时间补齐相关材料,终于在邹先生一家出国前成功为其孩子顺利办理户口登记。没想到,邹先生一家人准备了礼物特地在回国时表示感谢。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热心的张销总能让警民之间的关系显得更加温暖。

  “热血少女”的从警之路才刚开始,却已显得异常缤纷,想必这位“热血少女”会用青春去拼搏去成长。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