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八八战略”十五年 -> 正文

让爱心人士“抱团”做公益

龙湾打造区级慈善组织孵化基地

2018年10月26日 11:09: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在刚迁入新址的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内,几名志愿者正在为周末即将开讲的“星孩”课堂做准备,清点着美术课上需要用到的颜料、纸张等绘画工具,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然而忙碌的工作室仅仅是龙湾区慈善孵化基地的其中一隅。据悉,龙湾区慈善孵化基地已在状元街道投入运营,为各类慈善公益组织和志愿者队伍提供孵化培育、能力建设、信息交流、成果展示、政策咨询、项目指导等一站式便捷化服务。作为全区首个规范化培育孵化综合性服务平台,基地已先后吸引了状元亭、爱心驿站、绿洲救援队、霞满天、新和源等20多家公益慈善组织入驻。

  该基地采取“政府资金支持、专业团队管理、社会民众受益”的运营模式,秉承“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宗旨。建筑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设立了会议室、联合办公区域、慈善项目展示大厅、公益型社会组织独立办公室、党员活动室等不同功能的区块活动室。

  “以前我们每次办活动都要为场地头疼,这个基地给我们提供了固定场所,还能随时和其他慈善团体交流经验、共享信息。”“母乳之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们现在只要专心思考如何把母乳喂养公益课堂做好就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湾区慈善孵化基地旨在充分整合全区慈善资源,有效融合各界力量,服务项目涵盖济困、扶老、助残、救孤等不同慈善领域。“我们希望为社会上的所有慈善公益组织提供一个‘家’,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解决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从而让各个组织在慈善事业中心无旁骛地继续发光发热。”

  下一步,龙湾区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将基地打造成慈善元素突出、慈善氛围浓厚、公众参与度高的区级慈善主题场所,吸引更多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入驻基地,为他们提供“进圈子、找资源、长能力”的机会,对组织团体后续发展进行引导与培育,充分发挥本土化资源优势和辐射效应,全方位开展慈善公益组织孵化培育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